close

今年雙十節和阿呆說好,要去九族文化村
順便帶阿呆媽一起出去玩,還有阿呆媽的好朋友及一些常聯絡的阿呆朋友(總共二台車哩!)

這次的行程是二天一夜:
Day_1:台北→南投(九族文化村)→夜訪日月潭
Day_2:民宿(魚池鄉)→貓囒山→日月潭遊湖台北

一早五點半起床,直接南下九族文化村,到達時約莫10點..
想想最後一次來九族,已經是國中畢業旅行的事情了
進了園區爬上階梯後,先拍一張~ 哈哈,我來啦

 

好久不見的場景,就像森林浴一樣,走在兩旁都是大樹的步道中,
心情都開朗了起來~
空氣也很清新,如果不是要工作,我真想一直住在鄉下

觀賞了很棒的原住民表演活動,
傳統的服飾,還有他們好聽的歌聲,一切都讓我覺得很新奇

 

第二天,我們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貓囒山,這裡有個很有名的茶葉產地
就是阿薩姆紅茶』,日月潭附近的街道到處都在賣,很不錯喝,
後來自己也買了一瓶茶葉帶回家

 

逛了日月潭的熱鬧小街後,意外發現到馬拉桑』,
小瓶和大瓶實在是價錢差很多,
小瓶150元;大瓶350元
為了方便做紀念,我買了小瓶的~其實看起來也還蠻可愛的

終於坐船遊湖了~
這是我第三次坐船,
第一次:澎湖
第二次:綠島
第三次:日月潭

湖上風光真的很漂亮,吹著海風,感覺日月潭大的跟海一樣
小時候住南投,但來日月潭玩卻是第一次..

遊湖的行程中,有的船公司會帶你到某些比較遠的地方靠岸
讓我們在岸上觀光,圖中有名的阿婆茶葉蛋』,
是用香菇去煮的,電視上也曾訪問過阿婆,她最高記錄一天賣過一萬顆,一顆賣10元
一顆如果利潤5元,那一天就有5萬了
如果是我,一個月,我只需賺一天就夠了
~~俺不貪心

 


後記:這段旅途中有二點小不爽
1:什麼鳥日月潭煙火,根本就只有一小段,還在電視打廣告那麼兇,政府是腦殘嗎?附近的交通規劃的亂七八糟,整個都亂到不行,人也無法走,車也都亂停,再者,要通往日月潭的道路,居然都完全沒路燈,那麼大一條的四線道沒路燈!不懂南投縣政府在幹什麼\_/

2:去日月潭遊湖要注意!買船票可以到港口附近,會有人來拉你買船票,可以選擇你認為合理價位的船公司,千萬不要笨笨的去店家買一張成人票300元,我們用喊的,可以喊到票價一張150元,可以節省不少錢!
不過要注意的是,這次我們很不幸碰到爛船公司(A),由於我們有9人,他們把我們併到另一間船公司(B),船公司(B)途中一度超載20人,我們為了顧及安全不上船,他們也說好會回來載我們,但一直都沒有來,後來打電話到船公司(A),他們認為我們沒有上船是我們和船公司(B)的問題,口氣很兇,一副他是老大!
但我們的錢是付給船公司(A),照理說我們就是只能針對他們,而且我們事先也不知道我們是被併到船公司(B),經過友人不斷溝通電話後,船公司(B)總算有來載我們(多等了一個小時,浪費我們的時間),那位來載我們的小姐一直和我們道歉,我們其實還是很不爽,因為我們打的電話是申訴電話』,但我們卻被申訴電話』裡的服務人員不客氣對待,對於政府無視於日月潭船公司超載的情況,我只能覺得就是遊客要多加注意了~畢竟人命比較值錢,出事再來講都來不及了,哼哼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