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說...『芋圓』是九份排行第一的名產,
那麼下面照片中的『老闆娘』,就非第二莫屬了...
(PS:呆右說老闆娘也是觀光景點之一XD)

唉呀~其實我沒有和她買東西呢,只是趁著她在包裝東西給客人時,想說偷偷拍一下
結果老闆娘發現我在拍她,也滿面笑容的擺了個POSE給我拍~(她是不是很可愛呢)
老實說我覺的她的造型,很像是小丸子卡通常在幻想自己長大後不正經的樣子~(笑)
吼~超可愛的啦!!下次再去的話,我一定會去和妳買丸子的,嘿嘿~

 

逛到一半,發現這個路標,居然有日語和韓語標示~
讓我這個第一次到九份的阿聳,開始讚嘆,原來九份紅到國外去了~
真的不容易也,不過今天下來一整天,也真的看到很多外國人,倒是真的!

這時候差不多也下午4點了,九份唯一的交通要道,就如下面照片中的景像,
亂到不行,幾乎都塞住了

呆右趁著在『九份咖啡』吃中餐時,(用餐內容,我放在第三篇介紹)
問了老闆娘一些不用花錢的景點,於是帶我們來到這個地方,
一到這個場景,整個熟悉起來,
這是我高中同學的婚紗拍攝場景!在現場其實也有看到一對新人在拍照呢~

很令人好奇的是...
為什麼這些石頭都是紅色的,而且水也有帶點紅褐色...
原來這邊的水含有大量的重金屬物質(砷),有告示牌寫著不能玩水的警告!

再往前開車一段路,看到了一個山洞,我覺得應該是礦坑之類的吧=..=
呆右說:這是鬼來電2的場景也,這個山洞很黑,大家站在外面,
一言一語的進去啊~進去啊~但是沒有人敢進去,大家只是打嘴炮而已XD

下面的建築物,其實在鬼來電山洞的旁邊而已,
這是古早的『十三層煉製場』廢棄遺址,就是當初台金公司的選礦場,
礦工和當地居名都稱它為『十三層』,也頗具有宛如龐貝古城的風貌

『十三層煉製場』的旁邊,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彎道,
呆右稱它為『髮夾彎』~(笑)
注意到了嗎!上面有三根長長的管子,就是『巨大廢煙管』
主要功能,是將煉銅廠排放煉銅的廢煙,排放到後山無人之處~
煙道高約2公尺,寬1公尺半,目前因台金公司停產而廢棄,而管內也累積不少生礦物
所以不宜貿然進入啊~

在準備回家的時候,看到了天上的雲像,覺得很特別就拍下了它!

※ 未完待續 (陰雨綿綿九份行(三)-用餐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