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今年的員工旅遊-綠島行,我決定的很倉促,原本打算不去了說^^"
還好後來妹妺陪我去,才能夠成行,現在想想,有決定去玩一玩是對的呢!
我們一早就從台北車站,坐火車抵達花蓮火車站』(我可是第一次來,還蠻興奮的呢!)

到了花蓮火車站後,我們又搭了遊覽車到花蓮的一個鄉下地方用餐,
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店面,沒想到裡面的山產卻非常好吃,好合我的味口唷~
涼拌山豬肉皮(右上)是我最愛的一道菜,酸酸甜甜的醬配上脆脆的豬肉皮口感,超級下飯!!
汁多甜美的土雞肉(左下),肉質咬起來的口感就像是在山上正在跑的雞 XD~

 

用完午餐後,領隊特別繞路帶我們去有名的東河包子吃包仔~(揪感心也)
我買了竹筍肉包(有加辣),還有領隊送我們的紅豆包
口感都蠻不錯吃的,難得不愛吃甜的我,也覺得這個紅豆包好吃!

 

好不容易到了港口,我們要去坐船了,領隊叮嚀著會暈船的人一上船務必坐後面,比較不會吐~
但一上船後,我們就馬上忘記,開心的往前衝坐到最前面的位子,
聊的正開心時,船啟動了,約莫啟動半分鐘後,
我和妹妹互相對看了一眼,皺了一下眉頭,彼此很有默契的拿著隨身行李馬上往後衝,
因為,這時已經頭部已經有呈現會超暈的預兆,
更恐怖的是,在這一小時的旅程中,我們還聽到有人在吐~(噁!@@)
眼睛都不敢張開,怕一看到後,我們兩個的嘴都會潰堤=_=,把午餐給噴出來
PS:吃暈車藥居然都沒用啊~~

 

歷經了坐船的煎熬後,終於踏上了綠島,藍藍的天,藍藍的海~
哈哈,這張是在我們住的旅館前面拍的呢,這時大約已經下午4點多囉
我們隨後和飯店租機車準備環島去,而機車其實也就在旅館隔壁的空地而己,所以是很方便的唷~
如果自己要來綠島自助行的話,通常旅館或飯店都會提供機車租借~給大家參考囉

 

第一站來到了綠島燈塔,雖然近看很大,但和屏東的鵝鸞鼻燈塔比起來,還是略小呢~

 以下這張照片中的岩石是史前遺址,由公館期火山融岩所構成的石山,
上面有大量的生態遺留物,素面陶片與貝器和石器,距今有1000~1800年囉!

 

下面這個岩石就叫做將軍岩』,我想像力不太夠,看不出來哪裡像將軍了XD

 此時到達人權紀念埤』的紀念廣場,約莫快5,6點了,天色很昏暗
牆上其實刻著許多人名,這些都是在台灣早期時,因白色恐怖事件而入獄或遭判死刑的無辜受害者
來到這裡,我的心裡啊,充滿了難過還有一點無奈
畢竟這是一段充滿血淚的歷史,沒有他們,就沒有現在的民主自由

 

我將牆上的受害者名單,拍攝一部分起來
呆右說叫我不要拍,覺得要尊敬他們比較好,一方面他也邊恐嚇著我說:他們會跟你回家唷=..=
其實在拍的同時,我心裡也是存著尊敬的心態,只是想做個留存,畢竟這也是歷史留下的證物
為了保護受害者,我將名字做了馬賽克,在名子下方秀的是刑期的年份,
有的受害者還會再另外標示無期』或死刑

 

人權紀念埤』的廣場中,發現以下這塊刻文,
來想想過去的年代,並對照這些文字,看的我都想哭了呢~
唉~~只能無奈的嘆息了

領隊在這裡說了一個故事:
在白色恐怖時期,有的人半夜會被軍方無故抓走,由於通常是很突然的狀況下,因此腳上都沒有穿鞋
在送往靠近監獄的路途中,受害者於是赤腳的走在這些石路上,而路上會滿見鮮血
這片綠草地就是為了此意境而造出來的,甚至還也有些許小石頭
在這個黃昏所營造的氛圍中,感觸會更加的深呢~
PS:故事很模糊了,可能有寫錯的地方,知道的人可以再提醒我做更正唷~

 

離開了人權紀念埤』後,在路上看到了這個~
好熟悉唷~是以前我念國小時常看見的標語呢!

看到這些以前還存留下來的古物~好像覺得也有參與到歷史的感覺,嗯~
這個歷史的回顧很棒喔~是個讓人省思的好地方!

※ 未完待續 ※   (台東。綠島啪啪罩(二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