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9這天,將原本寄養在親戚家中的小黑犬弟弟,接到了阿呆家中~

弟弟在原寄養家庭中,得到家人較多的關注與關愛,原以為幸福就從此開始~

但由於親戚的過度關愛,以及愛的教育用在錯的方式,導致於弟弟居然當起『老大』起來了,哼哼!

在解釋什麼是『老大』之前,先來講講親戚接近於溺愛的方式有哪些?

 

(1)給狗狗吃『人吃的食物』,例如:雞腿,牛肉,香腸,飯,柞菜,酸菜,貢丸等你想的到的食物,
以致於狗狗完全不吃飼料了,而且往後的指令訓練中,
即使拿狗餅干或等其它高蛋白質食物引誘牠時,牠也會完全不當一回事,這些都不要緊,
最嚴重的是,狗狗因為亂吃食物,也使皮膚開始出現皮屑的問題..

 


(2)當狗狗做錯事情時,在處罰的當中,還不斷的給予狗狗關注,讓狗狗不覺得是在受處罰,
其實,狗兒的想法大概認為:只有我高興時去找你,你才可以和我玩,摸我的頭;當我不高興時,
你休想來靠近我!
 

 

(3)溜狗時,主人總是讓狗兒不繫繩子,心想:反正牠知道回家的路了!!於是在狗狗亂逛時,
主人是叫也都叫不回來!

比如:把狗關在陽台處罰時,還不斷地去看狗狗,呼喚狗狗進屋,此時狗狗根本不鳥你,
還發出低吼聲警告,警告你不要再接近牠,然後是人默默走開,
最後是等狗心情平復時(轉換情境),狗兒又來親切的撒嬌,而讓主人誤以為狗兒知道反省了,
又開始與牠積極的互動!
  

 

綜合以上,還有很多的溺愛方式=_=,小黑犬弟弟就在二個月的寄養中,養成了更自我的個性,
甚至,在心目中把自己的地位都提升的比主人們還高了!!簡言之,
主人們在不知不覺中已成了狗兒的僕人!所以狗兒就成了『老大』了! 

 

因為這些錯誤的溺愛方式,不得已只好讓狗狗回到阿呆家中,
並且請一位非常有愛心的狗狗行為研究老師,來家中看看弟弟~

 

老師說:弟弟是一隻屬於個性強勢的狗兒,對於某些事物會有較明顯的自主掌控權!
因此,若我們能夠利用基本的指令來訓練狗兒,並且把食物給予的掌控權回歸到主人手中,
對於狗狗不高興就先咬人的方式,會很有改善!!

 

所以囉!我們決定要重新來教導弟弟,讓弟弟也能夠變成一隻很聽話而且訓練有素的狗狗!

 

接下來的方式,就請待下回分曉了!

嗯~我們要加油,弟弟你也要加油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