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再回來這個小天地寫文章記錄生活

已經又過了好幾個年頭

想起以前在這裡跟一些同好網友做分享,真的覺得特別有回憶

後來因為FB盛行,所幸都記錄在FB裡,但畢竟跟傳統的blog還是有優缺分別....

接下來想記錄一下寶貝女兒二年幼園的濃縮小日記((媽媽一整個懶...

image image


還記得當初在找幼稚園時,碰巧遇到即將換工作的時刻

因為知道新工作會有出差頻繁的機會,加上已鎖定私立幼園(公立幼園有無法接送的問題)

所以打了電話約好某日下班時間過去參訪

電話中老師也很給我們方便,能讓我們能配合下班時間6點過後,趕過去幼園參觀環境

對於幼園老師來說,她們算是加班等家長來....((真感謝,也讓我們初次探訪,不用和公司請假...

我想說如果環境ok,下次再請假去參觀小朋友學習狀況((畢竟選幼園也是媽媽的一大重要課題呢!

在參觀這間幼兒園前,有個前提要說...

撇除一些惡質不當對待小朋友的幼園來說,

我認為沒有超好的幼園,也沒有很不好的幼兒園((評價差的幼園還是有人念,是吧??難道這些家長都笨蛋嗎...??

只有適不適合家長或小朋友的幼園....

在做選擇幼園的功課時,加入了很多媽媽的line群組,也搜了網路上很多媽媽的評論文章,

自己的經驗法則是別人的建議參考就好,自己要親自去參觀並聽老師介紹,然後衡量自己的感覺!!畢竟每位家長都有自己的期待,

聽別人說多好又有多好的...也不見得符合你心中的期望...

好比是每個小朋友遇到的老師不同.那麼同一間學校的家長也會有不同的感受

在選幼園期間.我也參觀了一些連鎖美語附設幼園部((其實大概就看了2間

某A家幼園我一進去時,老師就很熱心介紹她們的美語教材,然後很強調小朋友的美語學習

其實聽到這些,我都覺得蠻有壓力...

我比較沒有在意這個....所以就不在我的選項考量內,雖然環境也還蠻不錯的.但就..........

在此就不說是哪一間幼園了.他們並沒有不好.只是覺得不太符合我想給小朋友的內容


正式進入主題

板橋腹地不大,優貝兒是獨棟設計,初步進去時,感覺空間蠻寬敞,廁所也維持的頗乾淨

有個不同的地方是,老師跟我介紹幼園教學理念時,不同於他校是拿出教材.美語.注音然後淘淘不絕的說我們很注重雙語巴拉巴拉

老師先翻手機小朋友的活動照片給我看.有本屆學生.也有已畢業學生的活動照片.((其實這時大概有射中了我的心

因為她手機裡幾千張的照片,真的太可怕了...她完全很用心的在記錄

還有老師帶小朋友們去參觀她們認識的農場老闆的果園,去採柚子,

戶外活動的收費也不貴,老師說.畢竟她們不像連鎖幼兒體系,電視廣告打的兇,一些學費支出也都要cover這些廣告費用.

所以真正的回饋在小朋友身上.也不造成家長太大的困難..

image

 

image
看看女兒開心的臉蛋~真的超可愛的

接下來我也有疑問...就是關於教學內容,好比是注音,英文...

老師真的很可愛,雖然她說她都這樣教小朋友的.當下就把我和拔拔當作她學生

然後開始上起課來..........

教我們怎麼念注音,還有美語單字 ((想起以前我受過KK音標的毒害....

我怎麼沒有早點遇到自然發音學習法...(哭)

然後老師也介紹了蒙特梭利的教具,讓我們知道不要害怕給小朋友灌入知識,死記死背並不是她的教學方式

還有一些生活訓練的課程內容

image  image

image  image

image

 

image  image

也有舉辦讓小朋友開心又期待的節慶活動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雖然我當下真的很害怕私立比公立給學生的東西太多...

蒙特梭利我也不甚懂..我心裡只想要小朋友快樂學習,交朋友,

有個安心的環境可以讓她對初次啟蒙的學校帶來好感,做為小學上學前的美好體驗,這樣就夠了...

因為以前老木我自己在念幼園小班時.就曾被老師關廁所關燈處罰...只因為我不想吃塗果醬的三明治= =

那年代這種事不會上新聞.現在發生可不得了呢...

所以我很注重老師個人的愛心及耐心特質,都比教材,設施來的重要許多!!

畢竟不想小朋友歷經老木我以前的遭遇啊=0=

除了教學科目讓我對自己的選擇覺得很感到有信心

老師的愛心及耐心也是很值得鼓勵,偶有發生小朋友之間互相吵架的橋段時

老師除了寫連絡簿讓家長了解狀況,還有當下用手機錄下小朋友間的排解過程

我們家長更理解狀況,有時也覺得好氣又好笑..


很慶幸我家小朋友可以在幼稚園遇到好主任及好老師

讓我可以透過老師們來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另一面向,畢竟在家裡孩子的表現也不同

很謝謝老師在小朋友犯錯時.能即時給予指正並有適當的處罰,讓小朋友知道自己哪裡犯錯並改進

很謝謝老師給予豐富又活潑的課程,讓小朋友們能育教於樂,開心學習

還記得女兒在一開始準備入園時.我跟她說:

以後.老師會像媽媽一樣的在學校照顧妳.妳不用害怕唷~~

直到後來我偶爾問她.或她自己也有主動說

xx老師都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......

幸好!!真的實現了!!而且女兒也真的很喜歡學校生活...

而七月即將就要畢業了.讓我真是捨不得押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